逃离这个疯狂世界。

小胡子【明涛/一发完】

终于是忍不住自割腿肉

cp太冷也是没办法

按照剧版的明涛来发展

人物有ooc的话  算我的锅

纯属脑洞   请勿上升真人






林涛从进入刑警队那时起就开始留有一撮小胡子。

鼻尖下方有一排,下巴尖的位置有一团。

留的也不算太长,他出门上班前经常修整一下。但总有那么几天要忙案子,大半夜跑出去找线索,偶尔审个犯人在办公室熬一夜就不去管它,第二天带着变得明显起来的黑眼圈,加上胡子看起来,整个人就有点颓。


相比较起来秦明就干净利落的多,可能是他本人的强迫症导致的。林涛也不清楚为什么同样是熬夜办案,秦明次日看起来精神的很。没有暗戳戳冒出来的小胡茬,也没有微微下垂的眼袋。


可能整个办公室,见过林涛没有胡子的样子的人,就只有秦明了。


他俩很久之前就是朋友,那个时候的林涛没有胡子,刘海松松散散的搭在额前,小脸白白净净的,一看就是校园里走出来的阳光小少年。牛仔裤配大长腿,白衬衫搭小细腰,迷倒了一大片少女。


当然,至于他为什么选择了秦明这样的重度强迫症患者,我们也不太清楚。


秦明手机里有一张二十岁不到年纪的照片,有事没事就自己翻出来看看,怀念怀念当时那个白白嫩嫩的林涛。性格倒是没怎么变,大大咧咧的能逗自己笑,看起来蠢了吧唧,而实际只是呆萌的样子。


也怪不得秦明喜欢。


现在的林涛也不过二十五六岁的年纪,因为一撮小胡子和为了查案风吹日晒导致小麦色的健康肤色,用发胶梳上去的刘海,反倒像是三十出头的大叔。


有一次两个人吃饭聊天的时候,秦明放下筷子看着低着头只顾吃菜的林涛。好不容易结束一桩命案,几个人都累的不行。


林涛没那么注意形象,吃起饭来也是平常不拘小节的模样,狼吞虎咽的并不符合秦明的审美观。


“……慢点吃。”


他抬起头看着秦明,一侧的脸颊塞的鼓鼓囊囊,嘴唇泛着油光,嘴角微微上扬,眼睛瞪圆了,亮晶晶的一眨一眨。


有点像仓鼠。


林涛的嘴唇一直很好看,小小的,上唇有点微厚,下唇很薄,抿起嘴来像一条线。说话的时候,粉粉嫩嫩的一张一合,嘴干了就习惯性舔嘴,时常饱满的泛着一点点水光。笑起来就咧开嘴露出洁白的牙,唇红齿白。


接吻的时候……软软的,容易被秦明夺走主动权,只能支支吾吾的接受这个看起来很冷淡的人的侵入。


“你……怎么不吃……啊?”林涛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一下子又咧开嘴笑了,“秦科长请吃饭,自己也要多吃点。”


秦明挑挑眉,看着他刚刚喝水时挂在胡子上的水珠,不自禁伸出手想去擦,林涛却下意识的躲开了。留他一个人的手停在空中,气氛顿时变得很尴尬。


林涛看着秦明瞬间冷下来的脸,有点慌。他放下筷子想要解释,勉强笑着说。


“老秦,我……我不是故意的,你看我这吃饭,全是油不是?你……”


“我去结账,你接着吃。”秦明冷着脸没听他说话,起身就要去结账。林涛也不敢多说话,吃了两口米饭就擦了擦嘴,跟着秦明一块走到前台。



上车的时候,林涛咳嗽了一声,想要引起开车的人的注意,“咳,那个,老秦啊……”


“系好安全带。”


林涛撇撇嘴,低着头在昏暗的车里拉过安全带。秦明突然的靠过来吓了他一跳,拿着安全带的手一顿。


秦明握着他的手把安全带扣好,然后轻轻拍了拍手背。


“老秦,你不生气啦?”


“你觉得呢?”语气还是冷冷淡淡的没有什么感情,林涛说是也不对,不是也不对,干脆闭了嘴想要睡一会儿。


就在他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秦明突然说。


“回家我给你剃剃胡子,作为你躲我的惩罚。”秦明停了停,觉得他要反驳,“这是命令。”


“服从命令。”林涛软软糯糯的说,然后笑了起来,怕是想起了大宝那天在办公室时发生的事。


回到家,林涛刚刚换下衣服,穿着睡衣准备去洗澡,就被秦明拦下了。


“你忘了我刚才在车上说什么了?”


“我以为你开玩笑呢……”


秦明没说话,拉着林涛往洗漱间走。松垮垮的睡衣被扯的有点开,林涛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悄悄的攥了攥衣领。


秦明拉着他在洗手台前停下,打开热水试了试水温,接了盆温水把毛巾放进去。挽起袖子把毛巾打湿,拉过林涛的手腕让他靠近自己,右手拿过湿毛巾给他擦脸。


“老秦,洗脸我可以自己来的……”


“闭嘴,别动。”


林涛没了下文,两只手握在一起,感受着敷在下巴上温热的毛巾。秦明的动作很轻,轻轻按摩着林涛的下巴。


放下毛巾,拿起剃须膏挤到手上,揉搓起泡后抹到林涛的胡子上。鼻子以下的地方被轻柔的涂满了白色泡沫,还有恰到好处的按压。



林涛有些敏感,觉得下巴麻麻的感觉传到头顶,让他有些不敢喘气。眼前的人凑的很近,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


秦明洗干净手上的泡沫,用温水仔细的清洗了刀片,掐着时间差不多了,又拽过低着头玩手的林涛。


剃须刀片被温水冲刷过后没有那么凉了,接触到皮肤没有太大的刺激。尖锐的刀片在脸上划过,林涛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一动不动的站着。


秦明似乎比解剖尸体的时候还要仔细,一手扶着林涛的下巴,另一只手拿着刀片熟练而小心的滑动着。软化过的胡子被一点一点的剃下来,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却像是有着什么交流似的。


泡沫被一点一点的的刮掉,露出原本光滑的皮肤。最后一点的泡沫也被刮掉了,林涛好像有点不习惯,秦明则满意的看着他的作品。


他近乎虔诚的吻上没有胡须的下巴,接而变成轻微的啃咬,顺着好看的下颚线吻到修长的脖颈,含住明显突出的喉结,感受那人身体忽然的一抖,喉结处的声带振动让他轻笑起来。


留下几个清晰的痕迹之后,秦明又按住林涛的后脑把他往下压,然后咬住了刚刚就已经吸引着自己的唇瓣。用舌尖扫过尖尖的虎牙,找到他的舌头缠住吸允,啧啧作响的水声在浴室里被无限放大。


“唔……老,老秦……”林涛开始推脱着想要换气,刚喘了两口又被秦明摁在墙上狠狠地亲吻。


“你不知道我想要这样做有多久了。”秦明低沉的声音在林涛耳边响起,同时他的睡衣也掉落在浴室的地板上。


秦明一本满足的第二天的后果就是,没有胡子把刘海放下来的林队长别扭的走进了办公室。


李大宝表示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可爱的林队长!在林队长身边不停的转来转去,弄得林涛红了一张脸。



秦明揪着李大宝的领子,把她扔到一边,“你去看看办公桌上那两个苹果哪个是半个月前的,喜欢的话,就都给你了。”


林涛摸摸没有胡子的下巴,尴尬的看了秦明一眼。


“以后你没有胡子的样子,还是只给我看比较好。”

评论(21)
热度(1872)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ny K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