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这个疯狂世界。

论熊孩子如何追到刑警队队长【裴尚轩×林涛】

这个神奇的拉郎终于被我写完啦!4500+的一发完

其中有不少part是 @有脑洞但就是写不出来的萧燃 小天使想的。

特别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真的是很用心写的。

希望各位有红心和小蓝手!谢谢大家!笔芯❤❤❤







****明涛衍生**

****私设脸皮贼厚特会耍流氓的高中生裴尚轩×永远拿熊孩子没招的刑警队队长林涛****

****一个脑洞清奇的拉郎****

****与原版人物性格有出入****

****有bug的话是我的锅****

****请勿上升真人****





林涛看着蹲在自己眼前用一双充满了无辜的狗狗眼盯着自己的高中生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你这个熊孩子怎么又来了??!!!

关于这段神奇的感情纠葛,我们得从一个星期前说起。

刑警队接到了一起命案,经过排查死者是某高中一名在校学生,被发现时已经失踪了三四天了。林涛手下的警员调查了死者的相关朋友圈,找到了几个与死者关系甚好的同学,一一找来做了笔录。

其中就包括了这个裴尚轩。

莫名其妙的被带进公安局的裴尚轩特别不爽,自己刚做好准备,要踢一场特别重要的球赛,却被邀请到这里做什么调查。坐了半天没人来不说,连杯水也没有是几个意思啊?

裴尚轩翘着二郎腿倚靠在椅子上,门吱呀的一声被推开了。他刚想发火,转动着转椅看向门口,却被进来的人惊愕到说不出话。

他上学这么多年,身边还从来没有过长的这么精致的男人——嚯,裴同学,你是真没看到他下巴上的小胡茬吗?

进来的人穿着军绿色的短款外套,里面简单的搭着一件白体恤,下身一条低腰的深蓝色牛仔裤。他弯着腰在饮水机那儿接了杯水,露出一点点后腰上的肉,然后拿着水杯放到裴尚轩面前,稳稳的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

“裴尚轩是吧?”声音也很好听,不像其他那些留着胡子的人声音粗犷,反而软软糯糯的像含着什么东西在说话,嘴角两侧也鼓鼓的莫名的可爱,“跟你了解点儿情况。”

通过简短的对话,裴尚轩知道了这个帅气的警官叫林涛,是刑警队队长,今年27岁,单身未婚——等下裴尚轩你是查了他的户口吗?

走到门口的时候裴尚轩又转过头来,一本正经的看着林涛,“林队长,我可以加你的微信吗?”

“……哈?”林涛正在整理笔录,抬起头来一脸懵逼,“微信?”

“我要是想到了什么细节可以用微信来告诉你呀,我一个学生,总不能老往这儿跑吧。”裴尚轩看起来一本正经的说,实际内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按照常理来说一个快要三十岁的男人是不应该相信这种小屁孩儿的言论的,可我们的林队就是特别和蔼的点了点头,然后拿着突然跑到自己跟前的小孩儿的手机输入了自己的号码,又笑眯眯的当着他的面儿接受了好友请求。

至于林涛发现自己把自己给卖出去了这件事,那就是后来的话了。

当天晚上林涛就收到了裴尚轩的微信,看到内容的林涛一乐,偷偷在心里记了裴尚轩一笔,“果然小孩儿就是小孩儿,打招呼还用这种可爱的颜文字。”👉(*/ω\*)

林涛忙于整理案情没有再回复,手机放在一边。没过多久又收到了一段语音,他以为是垃圾短信,就没点开看。一直忙到十二点多了才想起来休息休息看看手机。

刚打开手机,一条微信就弹了出来,林涛点开语音,听着扬声器里传来属于年轻人的活泼的声音,“林队长晚安!”

他想了想,也发送了“晚安”两个字,发送出去的时候才看到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了。觉得裴尚轩肯定睡了,刚刚要关掉手机,一下子又有一条语音。

“林队长你为什么才回我?为了等你的晚安我可一直没睡呢qwq”语气里多了一点点小委屈,像是小孩子的撒娇一样。

“这么晚了还不睡,你明天想不想好好听课了?”林涛一惊,立马拿出大人的语气,发了一段语音过去,以此来起到威胁的作用。

那边的小孩儿又委屈的不得了,说什么,要等到林队长的晚安才睡觉,哼哼唧唧的又要撒起娇来。

林涛真拿他没辙,好说得说才劝听了这小祖宗,答应了裴尚轩明天有空话可以来找自己玩才哄好了他。

实际上林涛也没把裴尚轩的话放在心上,寻思着这小孩儿上课指定来不了,第二天各种出现场找线索,一直到八九点钟才回到办公室。

走到办公室门前的林涛被亮着的灯吓了一跳,蹑手蹑脚的推开门,发现裴尚轩正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看。

“嚯——裴尚轩你吓死我了,这么晚了不回家干嘛呢??”林涛从门口走过来,又把文件放在桌子上,裴尚轩一直直勾勾的盯着他看,他一边走,他就一边看,然后慢悠悠的开口。

“你昨天说过我可以来找你玩的……”语气里又是那种可怜兮兮的感觉,“我下午四点多一踢完球就来了,你怎么不在啊……”

“你一直在这儿等我?”林涛听到他的话心一软,伸手就想去摸他的头表示安慰,却被他躲过去了,右手就那么尴尬的停在空中,说出口的话竟然有点心虚,“我这不是查案子嘛。”

“生……生气了?”林涛也不懂为什么自己要这么低声下气的跟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小孩儿说话,或许是觉得自己放了他鸽子吧。

看着小家伙窝在凳子里委屈的小表情,林涛的心里简直后悔的不得了,责怪自己连一个小孩儿的话都不遵守。

而此时的裴尚轩可就不是这么想的了。表面上的委屈都是装的,心里的小算盘倒是打的叮当响。眼前比自己大了十岁的人低垂着眼睛,在他眼里可爱的不像话。

“作为补偿,你送我回家吧。”裴尚轩突然开口,看到林涛的惊讶眼神差点憋不住自己的笑,语气又软了下来,抬起头泪汪汪的盯着林涛,“你说我一个未成年,这么晚了,家又离得这么远,多不安全啊……”

林涛也算是犯了一个警察的大忌,心太软。可林涛一对上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简直收不住自己那颗充满父爱温情【?】的心,哪怕对方是个已经和自己差不多高的高中生。

这时候还以为裴尚轩是个小绵羊的林队长,简直,太天真了。

已经坐上车的裴尚轩已经快要按捺不住心里的窃喜和激动,表面上装的冷静的看向外面的马路,实则通过玻璃的反射盯着林涛开车的侧脸无法自拔。

裴尚轩拿出手机假装自拍,实际上镜头是朝着林涛的方向,只听咔嚓一声。

听到声音的林涛转过头来看向裴尚轩,发现他正对着手机整理发型找着不同的角度,偷偷笑小孩儿自恋爱美,也就没多问。所以那个时候的裴尚轩表示自己真的是太机智了。

把裴尚轩送到家门口,可小孩儿还没有要下车的意思,还是盯着他看,林涛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刚要开口就被裴尚轩软软的声音给打断。

“我爸妈都不在家……可我还没吃晚饭……”

所以就有了裴尚轩坐在餐桌上做作业,而林涛在厨房忙活的状况。但林涛以后才反应过来,裴尚轩根本就没说过他,不会做饭。

林涛让裴尚轩把作业收拾起来,一一把做好的饭菜端上来。裴尚轩刚拿起筷子准备大饱口福,就被林涛一筷子打掉,“去洗手。”

吃完饭的裴尚轩抢着要刷碗,被林涛指着脑门推回去写作业,“臭小子踢完球你也不能翘掉你的晚自习啊,快点给我好好学习。”

收拾完家务的林涛看着完成作业的裴尚轩乖巧的在沙发上玩手机,拿起自己的外套就要走,“那我走了昂,你快点休息。”

走到一半又返回来,冲着只顾玩手机的小孩儿喊,“你别玩了,给我睡觉。明天要上学!”

“等一下!”裴尚轩放下手机出声喊到,抱着胳膊对他说,“要!晚!安!”

“好好好——”林涛又一次返回来站到他面前,伸手揉乱他的头发,认认真真的说了声,“晚安。明天不许随便来找我了,好好上课,知道没?!”

“知—道—啦!”

可裴尚轩可不是那么听话的人,仗着他爸是谭局的好朋友,接二连三的出入林涛的办公室,也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林涛一回来就看着可怜巴巴的裴尚轩跟只被遗弃的金毛一样,抬起头来盯着他看。

“裴尚轩,你到底要干嘛?!”

“我不是说了嘛……我觉得林队长你需要一个像我这样既可爱还能帮到你的男朋友。”裴尚轩笑的眼睛弯弯的,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特别有高中生的单纯的气息——去你的单纯!林涛如是说。

“裴尚轩,我希望你想清楚。”林涛深呼吸了一口气,“我比你大十岁你知不知道,你认识我就一个星期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啊。”裴尚轩站起来,笑着看他,“你就是比我大二十岁,我也喜欢你,我认识你第一天的时候,就喜欢你了。”

林涛没说话,低着头看着还穿着校服的小孩儿又重新蹲在楼梯上,“警察先生我迷路了,你能不能送我回家?”

“你还能不知道自己的家?自己回去吧。”林涛转身就要走,身后却突然传来裴尚轩加大音量的喊声。

“嘤嘤嘤我迷路了回不了家了人民警察怎么不管我啊qwq”

林涛一个大步又迈了回去,气鼓鼓的瞪着他,咬了咬牙,“裴尚轩,算你厉害!”

一路上林涛也没给裴尚轩个好脸,只顾把车开的飞快,恨不得赶紧把这小兔崽子给送回去,倒是裴尚轩心情很好的哼着小曲儿,似乎是赚到了什么便宜一样。

刚把车停下,林涛也没看他,冷冰冰的说,“到了,赶紧下车。”

裴尚轩也没拒绝,只是解下安全带对他说,“你先等我一下。”

林涛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反正自己在车上他也做不了什么。看着他开了车门下了车往车后边走去,好半天没见着人影。刚准备下车看看,车玻璃就咚咚咚的被敲响了,抬头一看,是裴尚轩的脸。

他一点一点的打开车窗,等到车窗全部打开了,想要问问裴尚轩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还没等林涛张嘴,就感受到一个温热的东西贴在了自己的唇上。裴尚轩这臭小子竟然亲了他一下,离开的时候还恶劣的发出响亮的一声。

不等林涛反应,裴尚轩已经跑着离开了,耳边还回荡着他的一句晚安,林涛的脸刷的一下子红了个透。

林涛一晚上没睡好,顶着个黑眼圈就准备去工作,刚开门就看到门口蹲坐着的裴尚轩。
“我靠?你怎么知道我家的?”

“宝哥告诉我的。”裴尚轩站起身来拍拍屁股上的土,“今天周末,想去看我踢球吗?”

“你是休息了,可我还——”林涛一想到昨晚的事就耳根发烫,更何况那个作死小屁孩儿此刻就站在自己面前。

“别拿工作推辞我,我帮你请过假了。”裴尚轩拿出手机给林涛看,屏幕上赫然亮着准假的字样,“谭叔叔说可以把你借我用,有案子的话会给你打电话。”

“没人给我加油……你真的不去看嘛……”

林涛又心软了,猝不及防的被裴尚轩拉着跑起来,“走吧,体育场就在这附近。”

他们俩到的时间刚刚好,裴尚轩到了体育场就脱掉了外面的外套,递给了林涛。林涛这才注意到他里面穿的是短袖的球服。

“记得给我加油啊。”裴尚轩抱住林涛,带着清香的薄荷味凑近他耳边,“我赢给你看。”

看一场学校之间组织的球赛时间并不长,等林涛从裴尚轩他们学校赢了比赛的激动中回过神儿来的时候,身旁的妹子的喊叫声震耳欲聋。

“你看那个13号好帅啊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

13号是裴尚轩。林涛眯了眯眼睛,冷哼了一声,又看一眼手中的黑色大衣。【还说没有人加油,这不都是你的小迷妹吗?】

虽然是这么想,林涛顺手从地上拿起了一瓶没开封过的矿泉水和一条毛巾,跟着众多观众走下看台,站在很远的地方等着裴尚轩。

裴尚轩朝他走过来。他刚刚踢完一场足球赛,额头上满是亮晶晶的汗水,有的顺着鼻尖滴落下来,划过他鼻尖上的那颗小小的痣。他屁颠屁颠的跑过去,却在离林涛有些距离的地方停住了。林涛拿着毛巾和水,略感疑惑的看着他。裴尚轩揪起衣服凑到鼻子上闻了闻,皱了皱眉,嫌弃的放开衣服。


“过来啊你。”

“不要,我现在不好闻。”

“过来吧,我不嫌弃你。”林涛低下头笑笑,也没管自己和他昨晚的某些小矛盾还没有解决。

“真不嫌弃我?”


“真的。”

裴尚轩脚一蹬,抱住了林涛,死死的搂着林涛的腰,满足的蹭蹭林涛的脸。林涛听到身后的姑娘们炸开了的尖叫,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裴尚轩身上热热的,气息也是热的,在他耳边的呼吸声有些急促,“说真的,林涛。”

“真的,特别喜欢你。”他好像格外的认真,林涛静静的听他说,“知道你喜欢足球,才带你来看比赛,才会为了你赢。”

“比赛完之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吻你。”

林涛听得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他不明白心跳为什么会加速,更不想承认自己也对这个平时厚脸皮又贱萌的高中生也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感情——他太年轻了,机会还有很多,适合他的人,也很多。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林涛。”裴尚轩突然说,“我就是喜欢比我大的,听没听说过,年龄差越大的夫妻生出来的孩子就越聪明……”

本来好好的气氛全让这小兔崽子的一句话给毁了,林涛愤愤的推开抱着自己的人,把水和毛巾塞进他怀里,“谁要和你生孩子?!”

裴尚轩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等他明白了,林涛已经走出了好远。他跑着去追林涛,和往常一样挽住他的胳膊撒娇,最后又搂住他的肩膀,凑到林涛的耳边送上了一个轻轻的吻。



————————别走 结尾有彩蛋——————
一:

裴尚轩穿制服不会打领带,“涛涛你过来帮我整理一下!”

林涛认命的站在小祖宗面前替他系好领带。

“我觉得我们这样特别像妻子给丈夫整理出门前的行头。”裴尚轩说。

林涛把系好的领带下段扔到他脸上。

二:

“林涛哥哥。”这一声哥哥叫的百转千回,林涛被这突如其来的哥哥甜的一抖。他回头看见裴尚轩站在他面前,闭着眼睛,眼睫毛轻轻的闪着,闭上眼睛的裴尚轩显的很柔软。林涛一时看愣了。“男孩子闭上眼睛就是让你吻他,林涛哥哥还真是不解风情呀。”

三:

“我要走了哦,到点上学了。” 林涛没有听到离开的脚步声,抬头瞄了一眼裴尚轩,他还在原地站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

“我站这么久了,你不挽留我一下嘛”

四:

“臭小子我警告你……我比你大……你有点数行不行?!!”林涛紧了紧衣服缩在沙发的一角。

“比我大怎么了,你听没听说过年龄相差越大的夫妻孩子就越聪明。”裴尚轩一点一点的靠近他,然后凑到他的耳边,“你别说,我还真喜欢比我大的。”

“林涛……”裴尚轩压低声线,伸手解开他的衣服,调皮的尾音上扬,“哥哥?”




彩蛋二  三也都是小天使 @有脑洞但就是写不出来的萧燃 写的哟❤❤❤

评论(13)
热度(4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ny Kyu✨ | Powered by LOFTER